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32  

      近日,雅安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学东主持会议,市县区两级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区院。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岑进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22.jpg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市委、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绩: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廉政与业务两促进、双丰收;二是坚持预防先行,切实抓好廉洁警示教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通过检察长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签订承诺书、开展廉政谈话、填报违反“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检意识,有效杜绝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三是坚持点面结合,切实抓好经常性督察工作。邀请驻院纪检监察组、内部监督部门参加和列席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廉洁督察11次、节日督察41次和公车使用督察32次、纪律作风专项督察44次;四是坚持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分析查找了检察权运行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大力加强廉政风险和办案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取得明显成绩;五是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载体,对标“五破五立”“三城三示范”,切实查找和整改“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三个方面突出问题收到明显效果。

    会议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各级党委和最高检省院的安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不动摇,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酌在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四是要抓好“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深化作风建设;五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六是要是非分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紧扣上级检察机关和当地党委绩效目标,查漏补缺,加油鼓劲,既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要上下同心,目标一致,保持勇争全省检察工作考评第一方阵、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良好势头。各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检察干警,要有时不待我、白驹过隙、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时间、抢速度、抢效率,不讲困难、不提条件、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再创检察佳绩,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97121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