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区域联动西部片区 联席会议在雅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89  

微信图片_20211105155606.jpg

     10月21日,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区域联动西部片区联席会议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圆满召开。省检察院司法警察张永春副总队长、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联动办主任、二级调研员廖融冰、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联动办四级调研员何智勇、雅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松出席会议,西部片区各支队主要负责人及应急法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5155620.jpg

     省总队联动办主任廖融冰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建立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区域联动的背景,指出构建区域联动应急机制是当前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警务部和省总队提出的“编队管理+派警”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西部片区地域位置的特殊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大练兵活动,既要积极服务好检察业务工作,更要保障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稳定等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5155634.jpg

  与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抓实高检院警务部及省总队提出的“编队+派警”模式,就抓好西部片区区域警务联动工作、西部片区战训大练兵、薪火相传、文化育警等方面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的、具有创新理念的意见建议。

   省总队张永春副总队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高检院保持一致;要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警队要树立信心,找准定位,转型谋发展;司法警察要积极探索履职,克服困难,服务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统筹本区域司法警察统一调用,充分整合本区域内有限的警力,加强区域内各法警支队之间的沟通协调,为推动西部片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15045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