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夏练“三伏”,淬炼硬功 雅安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圆满完成整训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雅安检察司法警察铁军,7月11日至7月17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开展训练与考核。市县两级院共30名司法警察参与了此次整训。为期七天的整训采取“封闭管理、集中组织、结业考核”的方式,由司法警察支队统一管理、统一实教、分组考核。

        伴随着雄壮威武的国歌声,雅安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整训正式拉开帷幕。四川省司法警察总队和雅安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省总队二级调研员廖融冰、四级调研员何智勇到场参加开班仪式。雅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松在开训仪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立足司法警察职能,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严格管理,加强警队纪律作风建设;要注重团结协作,严格训练,确保整训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整训与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警务基础理论科目、警务基本体能科目、警务基本技能科目、警务专业技能科目,想定处突、办案实战情景模拟演练,重点训练24动擒敌拳。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橙色高温预警期间,参训全体司法警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暴雨中不畏风雨,听从教官的指挥,刻苦训练,认真领会24动擒敌拳的精髓,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力求贴近实战。训练完毕后,大家还利用休息间隙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训练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01292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