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雅安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三个三”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28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汉源县检察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三个强化” “三个丰富” “三个注重”,全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个强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党组会、全院会、大部会、专班会,把查纠整改与学习教育相结合,把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把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确保问题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深入彻底、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4次,阐明查纠问题的必要性、严肃性和意义所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协调,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方向不偏、措施精准、覆盖全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2次,紧跟节奏部署,严格按照环节流程,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动作规范,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警示监督。组织观看《警钟》《勇毅笃行》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在办公楼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整治公告、设置举报信箱,以及在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公布教育整顿期间联系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反映问题的渠道。

        “三个丰富”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一是丰富学习方式。制定印发学习计划表,及时梳理发布学习任务和日程,采取“集中+分散+个人”学习相融合、通过“随时学”与“集中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9场331人次。

        二是丰富学习时间。除集中学习外,组织干警在工作间隙或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把学习时间延长到八小时之外,引导形成上班学、下班思模式,确保学习内容有指向、思想建设有深度、教育整顿有实效。同时,对外出下乡、出庭办案的干警开展集中补课学习8场68人次,确保学习教育无遗漏、全覆盖。

        三是丰富学习载体。线上组织干警参加专题研修班网络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学习强国”APP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线下采取编印学习资料汇编、应知应会手册,购买学习辅导读本、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廉政警示教育会、参观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英模学习和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及知识竞赛等方式,全面丰富学习载体,使教育活动生动鲜活,进一步激发学习活力。

        “三个注重”确保查纠整改深入推进。

        一是注重开门纳谏。在查纠整改环节,通过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法律顾问进乡村、法治副校长进学校、深入企业案件回访等方式,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14条,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形成清单,逐条研究解决。

        二是注重拓展范围。制定印发“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构建“6+2+1+1”整治模式,检视自身在理想信念、司法作风、为民情怀、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亲民、不认真、不深入、不学习、不习惯、不思考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并纳入专项整治内容。截至目前,全院干警查摆“七不”方面存在的问题103条。

        三是注重查纠效力。坚持“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实行分工负责、分级实施、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五个必谈”,完成三轮全覆盖谈心谈话167人次。对照党规党纪、检规检纪,突出“顽瘴痼疾”必查重点,组织开展三轮自查并提交报告124份。采取线索核查、案件评查、走访当事人、设立举报箱、公布整治内容等方式,扩大问题线索收集范围。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问题线索61条,均分类建立台账,确保逐一整改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565547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