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周刊丨雅安市检察院三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73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做实,雅安市检察院实行以“补”治“缺”、“清单化”管理、多方多向融合,促进全体检察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实行以“补”治“缺”,确保学习参与度全覆盖。参与人员全覆盖。针对部分检察干警因出庭等原因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由“缺课”干警或部门负责人自行对照《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以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查找缺课内容。补课采取层层负责、自主补课形式:院领导“缺课”由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补课”、各部门负责人“缺课”由分管院领导负责“补课”、各部门干警“缺课”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补课”。所有“缺课”的检察干警采取“一对一”、自学等方式对缺课内容全覆盖进行学习。对必学内容,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做到应学尽学、学深学透。


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学习教育进度不落下。紧紧围绕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重点任务,制发《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清单》,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31项具体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部门或工作组、配合部门、完成时限等,真正做到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进度有时限、有量化,责任有落实。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收集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并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所有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实行多方多向融合,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见实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进一步深化干警思想政治、职业操守、纪律作风的教育引导,锤炼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风。与检察业务融合,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以学习教育的成果促进检察队伍司法理念的转变、专业能力的提升和法律监督的刚性。与社会评价融合,坚持开门搞队伍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贯穿到群众评价的始终,在门户网站开设“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意见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及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陈鹏远 郑环星 王卫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74431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