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监督网丨四川雅安: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583  

AA555.webp.jpg

3月16日,四川省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四川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表扬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先进县区院、市院部门。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作报告,市院院领导、县区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市院全体干警在市院主会场参会,县区院其他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高站位谋划,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二要坚持高质效办案,服务保障安全和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雅安建设,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依法严惩侵害民生民利犯罪,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金融领域犯罪。


三要坚持高水平监督,巩固完善法律监督格局。以落实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为核心,做优刑事检察,推进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化使用,加强刑事诉讼监督。


四要坚持高素质建队,筑牢检察工作根基。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建强领导班子,把全市检察干警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创先争优、敢争第一的良好氛围。


五要坚持高标准建院,谱写雅安检察发展新篇章。强化对人、财、物、事、案的管理。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对不适应工作发展需要的干部予以调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72582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