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未成年人充值游戏币,天全县检察院助力追回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本站  点击量:880  

“感谢检察院,感谢未检检察官,感谢你们这一个月的付出,退款已经收到。我们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管理,防止再次出现类似情况。”一名孩子父亲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学校开展网上教学期间,徐某某,11周岁,天全县某小学五年级学生,上网课期间使用其母亲手机及身份证下载并注册某公司游戏,通过其母亲的支付宝账户购买虚拟游戏币玩此游戏,且每次游戏后将充值消费记录短信删除。从2020219日至29日短短十天时间内,充值金额高达25090元。徐某某家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到该公司家长关爱平台进行申诉,并与该公司多次电话沟通,但该公司称游戏通过某平台下载,应该找平台公司进行维权,双方进行多次沟通无果后,徐某某家属找到媒体报道该事情,天全县检察院看到该报道后,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庚即向徐某某及其家属了解情况,走访相关证人和银行,了解到徐某某家属反映的情况属实。但由于徐某某家属没有相应的佐证材料,导致审核程序迟迟没有进展。

2020430日,天全县检察院带着收集的相关资料前往成都,与该公司办事点和平台公司授权代理商进行交涉,将调查核实情况向两家公司通报,建议公司加快审核进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来到四川省消费者协会反映近期出现的未成年人网络消费维权问题,请求其协助开展对未成年人的帮助。202058日,天全县检察院分别接到徐某某家属和两家公司的回复,称公司已加快审核进度,一旦核实确系为未成年人充值行为,将按照规定将款项退回。2020515日,徐某某父亲将收到的25090元充值款情况告知天全县检察院,感谢检察机关在他们手足无措时,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天全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他们高兴之余,也告诉徐某某的家属此次玩游戏暴露家长在监护方面存在缺失,希望通过此事能反省平时管教的问题,不要一味地责骂孩子,要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爱好,防止沉迷游戏耽误学业。

信息网络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快捷,在如此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要杜绝未成年人上网是不现实的,但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检察机关一向致力于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天全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综合治理工作,希望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社会综合保护系统,检察机关将牢牢把握“六大保护”原则,共筑安全网络,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