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派驻基层检察工作

天全县检察院顺利完成看守所搬迁全程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本站  点击量:1885  

20158月,天全县看守所因“420”地震灾后重建、所有人员异地关押。近日,已完成建设准备启用。为加强监督、确保看守所搬迁顺利完成,市县两级院先后和公安机关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在62223日历经二天的辛苦工作,现已搬迁完毕。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去年以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和刑执局局长顾霞高度重视天全县看守所建设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奇针对天全看守所驻所检察室的建设进行了重点关注,多次到驻所检察室现场办公,并就建设及设备等问题亲自与市院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针对看守所搬迁全程监督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奇为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刑执局全体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组,全院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确保看守所搬迁顺利完成。




面对急情  及时处置

62210时许,在市看守所关押人员从押送的警车上押送入所顺利进行中,突然第二个车上传来有人晕倒了,市看守所所医和我院驻检室干警迅速上前,抬人入所、检查、急救、服药,经十多分钟的医治,该关押人员终于出现平和症状。此时,所医和我院驻检室干警已是衣服湿透,周围的领导和干警也露出了笑容和赞许。

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经过近8个小时的工作,市看守所关押人员押送顺利入天全县看守所关押。


不顾疲劳  连续作战

为确保从荥经看守所顺利将人员押送回天全县看守所,天全刑执干警放弃了星期休息、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6237时,在分管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和公安押送车队一起,前往荥经。在荥经,两地刑执干警投入人员清理、出所检察等工作。11时,荥经看守所关押人较顺利关入天全县看守所。

历时两天的搬迁全程监督工作现已顺利完成。目前,天全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工作已全面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