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天全县检察院召开 “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75  

221日,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邹君检察长一是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结合天全县检察院工作实际动员部署“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

邹君检察长强调,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各次会议精神,力求学深悟透、学真学懂,坚决做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松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维护清正廉洁检察形象。二是围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县委“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工作总揽和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的发展定位,找准检察服务的着力点。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思考服务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举措,积极探索对民营企业开展“订单式”普法和涉罪企业合规审查工作,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司法救助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融入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强化诉源治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觉依规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慎独、慎微,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各部门抓好具体落实,以此来深化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紧围绕提升办案质量、规范司法行为各项要求,有针对性地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责。要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早干预,采取约谈提醒、诫勉谈话、廉政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增强检察干警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打造有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五是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文化宣传栏、反腐倡廉专题片、廉政教育讲座、廉政建设书籍等,坚持班子成员讲党课。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抓好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整治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等问题。大力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检察工作纪律,使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入脑入心,让全体干警紧绷反腐倡廉弦,杜绝检察人员违反党纪检纪的案件发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队伍纯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