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天全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拒绝新型毒品 检察守护明天”禁毒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41  

           6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展示检察机关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成效,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天全县人民检察院于2021621日至27日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并且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开展禁毒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进社区。“6.26”国际禁毒日,天全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音乐广场,通过悬挂“喜迎建党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挂图展示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新型毒品的表现形式和预防对策。并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印制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手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遇到涉嫌毒品犯罪线索时应当及时举报报警。

进学校。针对近年来新型毒品案件中受害者未成年人群体呈上升趋势的特点,检察干警还专门邀请部分中小学在校生,到禁毒宣传基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引用身边真实的案例让广大青年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增强新型毒品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运用典型案例和真实案件图片,重点宣讲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新型毒品危害个人身心健康、祸及亲人朋友、破坏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形式。

    进乡村。联系新华乡柏树村开展“送法进村 拒绝毒品”宣讲。新华乡柏树村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及党员群众3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会后干警采取走村入户形式,把禁毒宣传材料送到农户家中,让广大农户学习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知识。

通过“禁毒宣传周”与禁毒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挂图、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等形式。不仅强化了群众对人民禁毒工作的参与意识,而且提升了检察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禁毒意识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