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莅临天全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72  

5月19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率第三检察部主任赖权宏一行莅临天全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天全县委副书记袁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一航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20083633.jpg


在调研汇报会上,天全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从“抓队伍管理提升机关形象、抓服务大局营造外部环境、抓绩效考核提振干警士气”三个方面,向张燕飞副书记汇报了天全县院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县委副书记袁兵指出,天全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为县委政府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特别是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护航民营经济等方面展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


张燕飞副书记对天全县院在切实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职能的同时,主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实现了业务工作与队伍形象的双提升,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提升检察人员素质能力。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干警的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思路,找准检察工作的“瓶颈、短板”问题,全力推进工作提档升级。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班子建设好,强化班子成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尽心尽力,确保院领导及各部门职能明确、职责清晰,促进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要进一步提振干警状态,强化担当锐意攻坚克难。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通过事业、环境、感情“三留人”,让干警安心工作、用心做事,切实解决人才流失、断档现象。继续发挥绩效考核目标引领作用,在扎实推进业务考核指标的基础上,突破思维定式,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进一步增强干警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创先争优、敢争第一的良好氛围。

三要进一步深化基层院建设,筑牢检察工作发展根基。要把握好天全县院分别被最高检、省检察院确定为“基层检察院建设联系点”这一有利契机,要以更高的标准,主动思考谋划推进基层院建设,加强工作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上级院的支持,加快办公办案场所改造,不断深化科技强检战略,提升机关管理规范化和办案信息化水平。要树立长远目标,以“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抓手,着力培育特色检察产品,积极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