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smxrm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sm”,原域名“smxrm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保护少年的你——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走进民族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道德观念,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6月15日,石棉县检察院“检爱同行·护未成长”宣讲团走进县民族中学开展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课上,彝族检察官安国祥以“崇法尚德 励志笃行”为主题,结合近日发生的“唐山打人事件”和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展开宣讲,结合民族风俗习惯,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聚众斗殴、强制猥亵妇女、侮辱妇女、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罪名和法律后果。


彝族青年干警张凯以“师兄”身份与同学们集体谈心,用“过来人”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远离不良行为,用知识改变命运。课堂中穿插视频和提问,教育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用真实案例告诫他们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拒绝扮演校园暴力者,遇到校园欺凌行为应当采取合法积极有效的处理方式,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易冲动是多数青春期少年的表现,部分青少年甚至出现打架斗殴事件,如不正确引导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同县民族中学结合学校实际,研判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法,通过真实庭审进校园、开设专题法治课堂等形式,用“反面案例警醒,正向能量激励”的方式在学生们心中播撒法治种子,植入向上的希望。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同学校和家庭的配合,共同着力教育引导,通过各种活动让未成年人加强个人品德修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范意识、法治意识,不碰触法律的底线,凡事冷静分析,依法处理,避免因冲动一时之过而铸终身之错。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力路31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