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smxrm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sm”,原域名“smxrm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1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2020年5月9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整顿推进工作,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超平检察长主持。

会上,检察长吴超平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县纪委监委派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学军同志通报了前期我院按照市院的安排部署,已完善全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在廉政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报告了下一步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职责,确保检察队伍廉洁纯洁的打算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吴超平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各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单位干警还存在党性不强、规矩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等问题。最后吴超平检察长就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和举措;加强同上级院联系沟通,进一步使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更具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二是统筹兼顾谋发展,在当前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分管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三是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所属部门的干警,多提醒、多督促,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要深入学习本条线、本部门有关自身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力求精益求精;业务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办案规定和办案程序,办案中要谨言慎行,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事项记录报告。

(本文作者:辛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力路31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