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smxrm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sm”,原域名“smxrm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圆桌法治课堂”暨川心店社区2020年迎新春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0  

为进一步保障返乡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社区居民法治素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检察机关走入平常百姓家,114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承宏带领控申干警一行5人与川心店社区等机构共同开展了“圆桌法治课堂”暨2020年“邻里守望,共建和谐社区”迎新春文化活动,并为在场700余名群众送上三份精美“大餐”。

第一份是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送上的“法治大餐”,干警借助现场圆桌为群众讲解检察机关常识和职责、农民工维权法律手段以及当前扫黑除恶等政策,同时为在场群众发放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理等消防知识、公益诉讼、毒品危害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第二份是川心店社区主办的“视觉大餐”,社区居民热情表演自编自导的《我和我的祖国》《太极柔力球》等舞蹈,并现场对社区评选出来的优秀“退役军人”“幸福家庭”“最美儿媳”等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第三份是为在场700余名群众送上精心烹饪的“美味佳肴大餐”,社区通过组织菜单、挑选菜品、专业烹饪,以请吃团年饭的形式,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凝聚力,社区居民切身实际感受到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石棉县红十字会等单位也表演了相关节目。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知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凝聚了社区居民“一家亲”的精神力量,为建设平安社区、宜居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作者:罗利川)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力路31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