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廉政建设

名山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785  

近年来,名山区检察院在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反腐败工作的相关要求,聚焦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察委的协作配合,多措并举推进反腐败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接受并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坚持党史教育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相贯通,做到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

二是加强办案组建设。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认识打击职务犯罪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适应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新模式。组织全院干警加强学习刑事诉讼法、监察法等,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组建职务犯罪刑事办案组,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实行捕诉一体,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保精准打击。对部分疑难、复杂职务犯罪案件,院领导亲自靠前指挥,有力保障案件快速精准办理。

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加强与区监察委、区法院的衔接沟通,进一步规范并细化检察环节的办案程序,会同区纪委监察委联合制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证据收集审查等机制,形成反腐败合力,确保监察委移送的每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高效办理。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洁从检、执法为民与履行检察职能放在同等位置,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建章立制等方式对查摆问题进行整改,有力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