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名山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2  

图片

7月20日,名山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7名专业人员被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名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晓雁主持会议。


图片

聘任仪式上,名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代一领学了《行政机关专业人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辛瑞宣读了《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韩萌等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郝连忠向受聘的7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特邀检察官助理签定了保密协议和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图片

郝连忠检察长针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如何更好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图片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检察机关借智借力解决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而实践探索出来的可操作的新路子,要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性,迅速进入检察官助理这一角色岗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融入检察办案工作,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为检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和提供强有力的“外脑”助力。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特邀检察官助理在本职岗位上具有非常优秀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在参与检察机关办案过程中要当好参谋助手,合力解决“疑难杂症”,共同推进依法行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同时,特邀检察官助理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办案,积极帮助检察机关开展以案说法、传播检察声音,在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搭建起良性互动的沟通桥梁,共同推进名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检察机关办案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坚持客观公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案件办理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努力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为建设开放活力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