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本站  点击量:24752  

17日下午,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雅安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主持,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及调研组成员、市检察院分管未检领导、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县相关部门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白新检察长从未成年人案件受理、办理情况、落实市人大审议意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详细向市人大、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代表、县人大、相关单位汇报了芦山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吴涛同志在会上作了两点补充。

市人大调研组成员、市人大代表、县级部门在听完汇报后,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未检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属性,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同县级有关部门建立未检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二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普法活动;三拓展未检工作,明确责任制度,探索方式方法,体现法律温度;四加强与学校交流、联动,采取心理抚慰,走进未成年人内心,化解心理创伤;五建议各部门尽心尽力,加强合作,重在抓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

之后,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依次作了几点要求:一加强协作,部门配合;二加强领导、对未检工作的责任落实;三丰富创新模式,增强举措建设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保护体系;四加强特殊人群,特殊时段的帮扶、管教、舆论的引导;五进一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治理能力;六关注“小的”习惯养成、阶段性养成;七要进一步学习未成年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对芦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作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政府出力、部门尽力、社会合力);二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化未检工作,以学校、家庭、社会行为规范为突破点,深入开展心理辅导;三进一步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法办理未检案件;四进一步加强依法宣传,使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