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率队到芦山县院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本站  点击量:1339  

6月15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在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率领下对芦山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法工委、法制办、林业局、食药监局、国土局、水务局等单位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我院公诉、侦监部门办案情况和两法衔接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我院工作汇报,并与公诉、侦监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检察长白新、副检察长袁永平以及侦监科科长任永芳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白新检察长对2016年以来我院开展侦查监督工作的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一是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严格把握逮捕标准,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三是强化对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四是深化检察改革,健全和完善侦查监督体制机制;五是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深入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六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提高侦查监督工作水平。

黄志琼副主任一行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紧密结合芦山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形式开展侦查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开展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牢固树立监督与支持理念,加大侦查监督工作宣传力度,将侦监工作深入到基层村组、社区干部和普通群众,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职能;二是进一步提升监督水平,提升监督实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监督机制,积极探索监督工作新方法,确保监督实效三是进一步深化两法衔接工作,各单位要加强联动机制,畅通两法衔接平台;四是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素质,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努力提高侦查监督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