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以案讲法,职务犯罪预防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19  

2017年3月8日,芦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基层干部培训会,我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反渎局长余有庆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了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讲座中,余有庆同志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三月公民道德宣传月”、“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针对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乡、村、社区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从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的定义入手,对职务犯罪的罪名到犯罪构成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深入破析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发案原因,提出预防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对策。余有庆同志根据乡、村干部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对基层组织人员易发的职务侵占罪、非法采矿罪、滥伐林木罪等刑事犯罪进行了系统讲解,提醒乡、村干部要做到对自身和他人的监督,预防犯罪的发生。

最后,余有庆同志从加强自律,抵制诱惑,做到“五慎”,算好“四笔帐”等方面,提醒与会干部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底线,恪尽职守,为建设秀美芦山作出积极贡献。

全县9个乡镇副书记、70余名村、社区干部认真聆听了讲座。会后,与会乡、村、社区干部一致认为:“讲座用朴素的语言,身边的案例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对我们以后做工作很有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