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队伍教育整顿|不起诉公开听证——打造阳光检察 传递检察温度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86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雨城区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进行公开听证,会议由院员额检察官李萍主持,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侦查人员及案件当事人参与听证。

       2020年10月25日9时40分,犯罪嫌疑人江某某驾驶小型轿车与前方行人赵某某发生碰撞,造成被害人赵某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2021年11月14日被害人赵某某经医院治疗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江某某主动到案,并积极赔偿,取得受害人家属谅解,该案符合轻微刑事案件处理相关规定。


       听证会上,首先由侦查人员宣读起诉意见书,介绍案情并表达了对案件的处理意见。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审查经过,以及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证据做了详实全面的陈述。听证人员在认真评议的基础上,提出了评议意见。综合公开听证的意见,检察机关对江某某交通肇事一案拟作不起诉决定。


      江某某在最后陈述中表示:“我要对自己行为给被害人亲属造成了心灵上的巨大伤害,表示最真挚的歉意。其次,我要感谢检察机关给我这次悔改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以此为戒,遵纪守法,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近年来,雨城区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公信,下一步,区院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深做细做实司法为民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检察官有话说: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就请我们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