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教育整顿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到雨城区检察院召开见面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42  

3月1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全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谢涛带队到雨城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见面沟通会,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和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IMG_20210310_090227_BURST002_副本.jpg

会上,陶涛从“三步走”抓早抓好、“三措施”做好做实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雨城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检察队伍建设情况。

IMG_20210310_091900_001_COVER_副本.jpg

指导组对区检察院前期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明全同志指出区检察院雨城区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雅安市检察院的有力指导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务实推进效果明显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采取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等方式开展工作,指导雨城区检察院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IMG_20210310_090241_BURST001_COVER_副本.jpg

李明全同志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要与指导组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沟通工作开展情况,接受检查指导,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再宣传再发动,让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检的新举措。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检察干警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和凝聚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勇当时代弄潮儿的气魄,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二是要深入查纠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克服工学矛盾、防止流于形式、补齐差距短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在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以学习解决思想问题,树立正确的“三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全过程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让干警打消顾虑,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讲清问题。

三是要坚持实绩验效。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选学动作有创新注重舆论引导,把弘扬宣传英模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善于发现英雄模范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领检察干警担当作为,以检察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从“实”开始、从“实”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