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教育整顿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 经商、办企业和在企业、社会组织兼职清理整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95  

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要求,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做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动员工作,从严监督管理检察队伍,促进广大检察干警廉洁从政,202131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经商、办企业和在企业、社会组织兼职清理整顿工作会,就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再宣传、再部署,全院在职干警和离退休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书面承诺书。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羊辉再次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执行中组发〔2013〕18号文件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和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兼职管理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等规定,并强调: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要始终把违规经商办企业和企业兼职专项治理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经常性教育和引导全院检察干警深刻认识违规经商办企业和企业兼职对检察队伍的危害性和腐蚀性,让全院检察干警时刻保持清醒,从思想根源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意识。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已经进一步明确了清理整顿人员的范围和兼职审批备案的相关程序等有关规定精神。全院检察干警要积极配合,按照要求、实事求是地填报经商、办企业和在企业、社会组织兼职的情况登记表。院政治部要牵头组织开展好本次清理整顿工作,并及时收集汇总、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完善兼职台账,存档备查。

三是坚持常抓不懈。要以此次清理整顿为契机,建立健全监管、报告机制。同时,要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日常监督。结合队伍常态化管理,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经商和在企业、社会团体兼职等个人变更事项要及时报院政治部备案说明。在今后的工作中,若发现有人私下违规经商或者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并领取报酬报销补助等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会后,为了确保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到人,对于因故不能到会的退休干部,院政治部也通过电话形式告知其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要求,电话核实询问其是否存在以上经商或兼职问题,并一一做好记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