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开学“法律进学校” 家长学生同上一堂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92  

为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上的作用,为祖国的花朵营造健康家庭氛围,同时针对当前草坝镇未成年人问题的特点,2020年9月14日上午,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两级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联合草坝镇派出所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合江中心校同时对该校学生和家长开展了极具针对性的法治教育。

雅安市院“未雨情”干警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题,为在校学生讲解了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阐述了沉溺网络的受害者、因不正确使用网络引发的犯罪、并指导同学们安全上网提高保护意识,加强防范,保护好自己。同时,检察官还寄语该校学生,拒绝不良信息,好好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雨城区院“未雨情”干警以“学法、知法、懂法,做好孩子的引路人”为主题,以该区域未成年人涉及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例为切入点,为该校学生的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都是和家庭教育的缺失存在着关联。在家长会上,检察官对家长的监护义务,和家庭教育对犯罪预防的重要性进行剖析,强调了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和谐快乐的家庭氛围才能造就孩子健全的灵魂。在鲜活的案例和深入的剖析下,家长们均表示深感震撼,表示在此次法治讲座中提升了自己的教育观念,深深感受到了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自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检察官把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送到自己身边,为孩子们创造了更好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