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汉源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本站  点击量:1560  

1017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树林主持召开了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观看了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听取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报告。

会上,党组成员按照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18个是否,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逐一对照找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列出问题,全面检视思想、工作、作风、生活、廉洁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作了深入检视和批评帮助,达到了学习领悟、对照检视、问题查摆、制定措施的预期目的,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兰树林检察长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长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参加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学懂、弄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检视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在初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反思剖析。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