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兰树林检察长讲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30  

为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5日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建功立业为题,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兰树林检察长和与会同志一道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人民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汉源三线作战的艰苦岁月,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兰树林检察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党员干警应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检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铭记初心从何而来、明晰使命向何而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校准航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真正维护好法律权威,将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兰树林检察长强调,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新时代汉源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顾大局是职责使命,必须一以贯之。在一方就要为一方谋事,要紧紧围绕县委“12345”总体发展思路和实施“2311”行动这条主线,紧扣争当两个标杆,实现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为高质量推动大美汉源,区域中心建设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谋发展是必由之路,必须勇于创新。作为国家司法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准确把握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时代要求,切实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创新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重自强是固本之举,必须敢于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兰树林检察长号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全体党员干警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创造性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推动汉源高质量发展和检察事业开拓进取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汉源检察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