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汉源县检察院构建“四个平台” 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本站  点击量:115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对公安工作提出要求,最高检在党组会上指出这也是对检察工作、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的要求。汉源县检察院积极行动起来,制定《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素养提升实施方案》,构建四个平台全面提升干警整体素质,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的要求落到实处。

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一是开展轮流讲学。以每月月底为集体学习时间,每期由1名班子领导、1名中层干部、1名干警进行授课,采用登台授课的方式进行交流、讨论。讲学内容广泛,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检察理论、业务知识、社会时事热点等,提升干警政治素养、法律政策水平、语言表达水平、调查研究水平、执法办案水平、科技应用水平等。二是用好学习强国”APP。各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并鼓励非党干警注册学习强国”APP,领导干部带头,全院干警参与,加强理论学习,晒学习积分,交流学习经验,充分调动干警学习热情和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强化检察队伍思想理论武装。

构建岗位练兵平台。搭建学、练、赛平台,鼓励干警积极参加上级检察院组织的教育培训、大练兵,适时开展岗位业务竞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公诉人论辩赛、书记员笔录竞赛、法律文书评比、典型案例评比、法警技能大练兵等活动,及时组织赛后评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着力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今年即将联合周边检察院举办一次公诉人、律师控辩赛,在全院开展书记员笔录竞赛、法律文书评比和典型案例评比活动。

构建文体活动平台。充实书法、摄影、舞蹈、文学创作、法学研究、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篮球、足球、歌咏演讲知识竞赛等11个检察文化兴趣小组,联系实际开展体育、文艺、摄影、书画等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陶冶干警情操、培养高雅情趣,激发干警内在潜能,展示干警才华,提高干警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能。

构建多部门锻炼平台。为干警提供多部门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努力锻造复合型人才,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要求。对新招录用的干警原则上首先派至政治部门一至三个月不等,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再分配到行政综合部门三至六个月不等,从事综合事务以及文书制作、调研、宣传等工作,全面了解检察机关事务,提升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再分配到业务一线部门三至六个月不等,让他们在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积累经验,了解群众诉求,增强接待来访、释法说理、化解矛盾等群众工作能力。最后根据干警的不同特质分配到业务科室,进一步熟悉检察业务,增强职能意识。同时,组织干警参观了解全县在建工程、重点项目、脱贫攻坚、警示教育基地,参加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七五普法、法律顾问等活动,让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做到知县情、知政务、知环境,进一步明确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方向,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