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本站  点击量:12046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汉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23日上午,汉源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姜晶主持,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柳丽娅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第二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支部书记组织召开支委会交流思想、部署工作,随后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梳理汇总;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书面发言提纲,提升了组织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提出支部学习贯彻意见。支部书记姜晶同志代表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同志作述职报告,从开展政治思想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真干、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部署等方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回顾一年来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支部问题原因,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随后,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在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环节,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同志围绕2018年个人政治学习、工作情况等逐一进行总结和回顾,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真干、遵规守纪、宗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互评,针对同志个人不足,每位党员都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柳丽娅同志认为,第二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高,内容实,党员评议触及了每位同志的心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人心,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学习的理论成果与检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扎实开展八联一帮、法律顾问、法治副校长等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高质量推动“大美汉源,区域中心”建设贡献坚实有力的检察力量。四是党员干警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五是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查摆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存在的问题要抓好整改。

最后,支部书记姜晶同志对第二支部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增强效率意识;三是增强廉政意识;四是要着力把党建总揽向纵深推进,着力把提升党的组织力向纵深推进,着力把党建创新向纵深推进。她指出,这次组织生活是我们支部党员干部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一次思想纠偏、言行纠错、作风纠正的组织生活会,针对同志之间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要制定好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项项有交代。

最后,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