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汉源县检察院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本站  点击量:49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纪律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7月26日,汉源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活动。党组成员、驻县检察院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李炳军同志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砥砺历程,管党治党进入新常态,先后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修改了党章和宪法,这标志着“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实现了全面管党治党有章可循,把权力关进党纪党规和制度的笼子已经形成。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每一名公职人员都应当遵守宪法法律、规章制度,共产党员还应当遵守党纪党规,特别是检察机关公职人员,还要遵守办案纪律、办案规定等要求,履行好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履行好检察官法明确的权力清单责任、履行好各类人员岗位职责,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会上,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三转”不只是纪检的事,党组领导干部也要“三转”,特别是我们检察机关面临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全覆盖派驻纪检组改革,三大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都逼迫着我们要跟得上新时代的步伐,必须转职能、转方式、转观念、转行动,法有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检察机关履行的是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驻院纪检组受纪委授权派驻,履行的是宪法、监察法、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必须做到各归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显其能,正确行权履职、廉洁行权履职,特别是我们的员额检察官,必须认真履行好检察官法规定的权力清单,对案件终身负责。

会上对高检院6月份通报的10起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强调,在检察机关,极少数检察人员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在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执法犯法,肆无忌惮、顶风违纪,我行我素,思想蜕变、腐化堕落,把身份和职业当成谋取私利的筹码,把权力和地位当成寻租交易的本钱,把“面子”“架子”当成违纪违规的借口理由,闯“红线”越“底线”,丧失为人之本、为官之道。我们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防止和克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唱功好做功差,不干实事,工作停留在嘴上,只有安排布置,没有督促检查,习惯简单将责任分解下移,只喊下头干,不能带头冲,玩弄权术、贪图功名,热衷于“轮流圈阅”“层层转发”“材料美化出政绩”的畸形作风。

会上,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熊晓平、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发生在政法系统内的典型案例,教育全院干警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克己自律,防微杜渐,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人民赋予的使命,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做到廉洁自律,不闯红线。

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指出,全院干警要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和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改革契机谋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引导检察人员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筑牢廉洁道德底线。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