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汉源县检察院首次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本站  点击量:3727  

11月29日,汉源县检察院在该院检察建议宣告室,首次采用公开的方式就城市道路管理问题,向汉源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汉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管理大队宣告检察建议。宣告会由汉源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树敏主持,被建议单位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出席宣告会。

宣告会现场,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公诉科科长马乾林向被建议单位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对在办理案件中发现的县城施工建筑单位超审批范围占用道路,造成道路安全隐患,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的事实及问题进行了释法说理,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试行)》要求,向被建议单位提出了建立完善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等建议。

汉源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汉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管理大队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表示一定认真对待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针对建议内容认真研究、落实,并及时书面回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参加旁听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高度肯定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的方式,认为公开宣告一是有利于行政部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切实承担起维护公共利益、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责;二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宣告,不仅彰显了检察建议的权威,还扩大了检察建议的监督力量,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效果,确保检察建议更好地落实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