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兰树林检察长一行走访联系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本站  点击量:3853  

10月31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率领县环保局局长齐波、县安监局局长刘健、县税务局副局长罗浩、清溪镇党委书记杨吉华、人大主席任树堂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清溪镇走访联系汉源铁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兰树林检察长一行现场参观了清溪风电场设施设备、发电机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运行、值班值守、技术规范等规章制度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汉源铁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淼围绕运行维护、党建工作、社会责任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希望检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在安全生产、环保测评、党建工作、法治教育、化解矛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兰树林检察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县委政府、检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发展,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针对企业困难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兰树林检察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希望企业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将企业在金融、安全生产、环境及资源保护、税收等方面的所需所盼及时与检察机关沟通,检察机关将做好与政法部门、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并与相关部门在政策法律许可范围内给与支持和帮助,积极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强化守法诚信。守法诚信是企业的发展根本,不管是企业本身还是个人,一定要学法、守法,企业不守法,肯定无法生存、无法壮大。希望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要建章立制、敬畏法律、规范管理、强化教育,进一步加强诚信守法经营、推进依法治企工作。检察机关也将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履行社会责任。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企业除了要赢利,还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县委、县政府以及清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千方百计化解了一系列诸如土地征用、补偿的矛盾问题,为风电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运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企业也要站在履行自身主体责任和支持地方长远发展的角度,关心、帮助、支持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公益、生态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地做好相关工作。

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税务局、清溪镇党委负责同志均表示将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铁能公司总经理史淼最后表态,将就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清溪镇党委政府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处理,并在做好自身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地方建设、服务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