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吴涛检察长走访涉案企业助推企业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70  

企业合规

为促进涉案企业合规守法经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12月6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涛到涉案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在合规评估后的整改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企业生产厂房,吴涛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原料加工区、成品制造区、废料回收利用区及办公场所,仔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建设、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密切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期盼。走访中,吴涛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能、措施和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的合规考察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同分析了案发原因,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暴露出的制度不完善、法律意识淡薄、财务监管漏洞等问题,宣传宣讲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非法集资、非法经营、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


针对企业在完善生产经营制度、强化法律风险防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吴涛检察长强调,一是构建现代企业制度。要结合案发原因,深刻吸取教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构建高效管理体系,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提升企业法治意识。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切实强化法治理念,增强领导层、管理人员和员工法治意识,推动依法合规经营,促进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抓好应急演练,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