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开展司法救助巩固脱贫成果,解决急难愁盼为民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76  

为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司法人文关怀,4月27日上午,汉源县检察院就袁某某、童某某司法救助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参加听证。

834A1600.JPG
834A1614.JPG

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汉源县检察院控申部门干警积极走访相关办案部门,注重发现案件线索,深入申请人家中、村组和办案机关,调查核实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征求村组干部、办案人员意见建议等,并向政法委汇报案件情况,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切实实、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

申请人袁某某(退役军人)因交通事故造成其妻子死亡、女儿重伤、自己受伤,花费巨额医疗费,致使家庭生活困难,女儿后续康复治疗仍需要大笔费用,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童某某喂养两头母牛(怀孕)被盗,主要的生产生活资料没有后,致使其生活陷入严重困难,在无法得到赔偿的情况下,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834A1657.JPG

听证会上,申请人陈述了自己的家庭困难情况,申请司法救助的原因;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说明申请人情况,且家庭困难,未得到赔偿,拟救助袁某某1万元、童某某1.5万元。

834A1645.JPG

听证员在听取申请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理由和承办检察官的介绍之后,进一步深入了解申请人的家庭困难情况,经集体评议后同意对袁某某和童某某进行国家司法救助。


对因案致贫、返贫的困难群众、退役军人、贫困户开展司法救助,是汉源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的贯彻落实,也是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更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民办好实事的又一举措。汉源县检察院将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探索多元化救助模式,让司法救助工作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