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市县两级检察院依托公开听证合力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98  

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保护民营企业、乡镇的合法权益,做到司法公开、公正、公平,近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就四川某建筑工程公司与汉源县某镇人民政府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检察监督一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参加听证。

834A0947.jpg

听证会按照承办人介绍案情、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陈述、听证员提问等环节有序进行。会上,申请人四川某建筑工程公司围绕诉求充分陈述了申请监督的理由。某镇人民政府针对申请监督理由和案件相关情况作了详细陈述。听证员在听取承办检察官的案件介绍、当事人的陈述后,围绕申请人的诉求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案件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办案程序合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申请人的诉求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建议双方当事人友好协商。经两级检察院和听证员对当事双方进行充分释法说理,府同意一次性补偿申请人35000元,现场促成当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向检察机关提交了撤回监督申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的形式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此举有助于推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听证会是检察机关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接受外部监督、打造阳光检察的新举措。在今后工作中,检察机关将持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司法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