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汉源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5  

420日,汉源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兰树林主持。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0210204.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修订完善了《汉源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汉源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办法》《汉源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办理暂行办法》,听取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案件线索查办专班、自查自纠专班、顽瘴痼疾整治专班关于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二是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选树英模典型,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真正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环节的思想自觉,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召开一次小组会议,总结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是从严开展自查自纠。班子成员要做好思想发动,结合三谈三填三个规定补充填报、重大事项报告、案件质量评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广泛开展好谈心谈话,讲清讲透政策要求,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侥幸心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实事求是、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要聚焦顽瘴痼疾、问题线索,坚持自我革命,全面排查梳理,严格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立行立改。要压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制定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有序推进专班工作。案件线索查办专班、自查自纠专班、顽瘴痼疾整治专班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不断强化以身作则的意识,始终把这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五是做好两项规定动作。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要深刻剖析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全力做好准备工作。中央督导组已进驻雅安,近期将下沉到各区县进行督导,院整顿办、各工作专班、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细化分解任务,完善措施办法,进一步做好成效巩固和查漏补缺工作,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各项准备工作。七是坚持融合统筹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结合起来,与平安汉源、法治汉源建设结合起来,力克工学矛盾、力戒形式主义,努力把查纠整改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检察工作的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