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57  

     49日下午,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834A1198.jpg

会议认为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在省十六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围绕五个过硬,突出四项任务,聚焦三个环节,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学习教育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对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未标题-1.jpg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抓好这一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认真对照高检院《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结合驻点指导组和县委、县委政法委、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以及市检察院部署安排,研究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不断反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正视问题、主动查纠,不遮掩、不回避,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激发内力,提高自查自纠的自觉性。自查自纠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切入点,强化自查自纠既是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教育整顿功能,关心爱护干警的重要体现要严查深挖,突显组织查处的震慑性。组织查处和自查自纠作为查纠整改的两大利器,互补互促,缺一不可依纪依法推进组织查处,切实提高组织查处的精准性、靶向性要标本兼治,务求顽瘴痼疾整治的长效性。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高检院《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检察队伍四化建设的难点,即查即治、边查边治。

会议要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艰巨复杂,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注重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增强政治自觉。二强化责任担当处理好全面与重点 严管与厚爱” “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问题查纠深入彻底。三注重开门查纠坚持以查纠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为突破,持续开门纳谏切实提升查纠整改实效。抓好队伍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确保机关不出事、队伍不出事。五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