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汉源县检察院各支部、各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821  

为确保抓检察业务工作与抓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两不误,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忠诚本色,近日,汉源县检察院各党支部、各学习小组利用中午、下午休息时间,组织干警分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院领导班子成员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各支部、各小组学习研讨。

第一小组.jpg

第一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报告请示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禁酒令》《检察发展史》等。支部书记、组长冉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体现了党与时俱进、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通过党史教育学习,引领我们重温初心,树立为民情怀。作为党员和检察干警,我一定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党支部和刑检工作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联系、指导学习研讨的院领导陈万康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自觉克服困难,做到业务办理和学习教育两不误,对照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阶段安排,以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和学习强国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二小组.jpg

第二党支部、第二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革命》《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检察官执业道德规范》《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禁酒令》《检察发展史》,以及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论述选编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支部书记、组长黄雨兰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为理想信念而奋斗。学习党史、学习榜样,了解过去,才能不忘初心,才能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才能走好未来的路。联系、指导学习研讨的院领导张树敏强调,全体干警要把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办案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升案件质效,以检察工作新成效,检验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第三小组.jpg

第三党支部、第三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人民检察史》《检察发展史》《刑法修正案》《民法典》《刑法》。支部书记张信表示,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党的历史,记录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从贫穷到富有,记录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它犹如一面镜子,不仅是我们过去苦难辉煌的见证,还能清晰的指引未来。通过学习党史,我的思想再一次接受了洗礼,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联系、指导学习研讨的院领导柳丽娅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思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做好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克服工学矛盾,统筹推进工作。要做细做实规定动作,做好做亮自选动作,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任务,以学习成效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支部、各学习小组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的思想认识,对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汉源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忠诚履职担当统筹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