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兰树林检察长到联系帮扶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本站  点击量:2616  

6月8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到联系帮扶同心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兰树林检察长详细了解了村级建制改革调整同心、同明合村后同心村的基本情况、村组干部分工、脱贫产业发展、脱贫进度、村集体经济以及贫困户情况,认真听取当前同心、同明合村后脱贫攻坚、整村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围绕临时党支部村“两委”班子怎样做,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同心村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兰树林检察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要克服松懈思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衔接,抓住“十四五”规划的机遇,做好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后半篇文章,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兰树林检察长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团结的高度,融合观念、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加强沟通,提早谋划脱贫巩固提升计划和村级事业发展新路径,充分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到生产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持续做好贫困户的日常走访,注重贫困户边缘户的监测和帮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为群众办事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及认可度。要多形式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引导群众注意环境卫生,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树立主动发展意识,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一是抓产业,围绕同心村“花椒抓发展、樱桃抓管理”的思路,持续巩固农村支柱产业。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农旅融合、河道景观打造为载体,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相对较弱的同明村项目的投入,打通同心、同名两个村产业道,均衡发展。三是融合观念,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好驻村工作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充分发挥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合村后临时党支部村“两委”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扛起责任,努力做好村级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心骨。

兰树林检察长强调,作为帮扶单位,县检察院将主动作为,全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落实帮扶责任,督促干部职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