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宝兴县检察院“三项举措”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03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69  

进一步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宝兴县检察院采取“三项举措”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质量。

一是狠抓机制完善,突出程序规范。依据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结合工作实际,从完善办案工作机制入手,突出案件受理、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法律监督等环节机制规范和完善,明确各环节办案责任和审批手续,建立前后相连、环环相扣的办案流程体系,确保执法行为规范的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二是狠抓案件系统监控,强化办案责任落实。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为抓手,强化案件质量监管,落实明确办案责任。明确案件办理监控和责任落实,案管和办案部门负责人对分配到各承办人的案件进行适时跟踪和监控,负责督查办案过程中各个廉政环节,形成严密的监控体系,防止违法违规办案行为,对发现的司法不规范问题,及时责成案件承办人整改,确保案件质量,促进严格规范执法。

三是狠抓案件评查清理、提升案件质量。开展案件质量“回头看”活动,落实案件办理质量常态要求。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未成年人轻罪案件封存检查活动,按照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逐案清理。对2014年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案卷,发现未形成书面的社会调查报告、犯罪记录封存后未告知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等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并确定整改措施,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