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中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0  

1月19日,中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明星县委主题办第二指导组工作人员杨杰到会指导并点评。宝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主持会议。

1.jpg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细致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检察长杨学文代表院党组从八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并依次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发言均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均未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达到了直面问题、增进团结、共同进步、勇于担当的会议目的。

到会指导领导在点评中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中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到位、有事例、有见解,做到了团结共进。会议严肃活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虚心整改,开出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希望县检察院党组抓好问题整改、带头建设先进基层检察院。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作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二是反思问题根源。要抓好问题整改,立说立行立改,认真梳理归纳,完善制度举措,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奋力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三是勇于自我革命。要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任务,正确对待他人批评,勇于自我批评,全面检视剖析、整改提升,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强化履职担当。要树牢大局观念和争先创优意识,全力提升检察绩效,争创“五强”基层院,推动宝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3  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