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宝兴县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5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及市委办、县委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责任分工方案》,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凝聚法律监督工作最大合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法治宝兴。4月14日,宝兴县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检察院组织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智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县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3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受邀市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昆主持。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宝兴县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宝兴县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就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意见》出台的历史背景、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等作了重点宣讲,结合宝兴实际,就县委办《责任分工方案》重点内容及贯彻落实意见作了详尽充分的解读。县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就全面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我县法律监督工作有力开展,促进我县执法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时代意义,二是持之以恒重协作,凝聚法律监督工作最大合力,三是围绕1211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办系列文件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职责。要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把文件精神实质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支持和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特别是将推进法律监督工作纳入依法治县及平安宝兴建设考核内容,通过考核压紧压实监督职责,形成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