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965  

根据县委工作部署要求,2023年1月31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能动履职、极致办案,为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宝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明星莅临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会并作自我剖析。

会上通报了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学文检察长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杨学文检察长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发言均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均未遮遮掩掩、避重就轻、一团和气,达到了直面问题、增进团结、共同进步、勇于担当的会议目的。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明星作点评,并给予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到位、有事例、有见解,做到了团结共进;会议严肃活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虚心整改,开出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希望县检察院党组抓好问题整改、带头建设先进基层检察院。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作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务实有效、准确到位,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进了团结,县检察院班子将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常抓不懈。同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二要强化自身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发挥关键少数和班子成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制度举措,奋力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对我院前期工作进行复盘,总结不足、加强改进,并对今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878.pn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