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900  

10月27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本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就抓好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党组会上提要求。

在紧接着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杨学文检察长就院机关学习贯彻决议、会议精神作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学习教育。要按照宝兴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部门会议、“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会等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座谈等学习宣传活动,学原文、悟原理,制定本院学习贯彻落实方案、任务清单,通过电子屏、显示器、悬挂学习标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结合宝兴检察实际,积极探索,更好履行法律监督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折不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公正司法。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加强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的监督,要多办案、办铁案,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不懈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守底线思维,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底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