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县检察院 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0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10月20日上午,宝兴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明高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县各行业领域的15名听证员应邀参加。

会上,听证员代表杨光锦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将秉承公正立场,履职尽责,传递检察正能量,架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助力解开当事人心结,最大限度地实现司法公正,当好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明高对受聘的听证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就如何做好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二是始终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三是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四是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

聘任仪式结束后,第三检察部主任杨灿对受聘听证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就《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检察听证相关程序进行了介绍。会后邀请听证员们参加第二检察部于当天上午举行的听证会现场观摩。

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