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法律法规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 问题的解释》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99  

本解释规定的相应自然人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定罪处罚,并对单位判处罚金。

  第十九条  在海洋水域,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捕珊瑚、砗磲或者其他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珊瑚、砗磲或者其他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定罪量刑标准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发生在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法释〔2016〕17号)的相关规定。

  第二十条  本解释自2022年4月9日起施行。本解释公布施行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00〕37号)同时废止;之前发布的司法解释与本解释不一致的,以本解释为准。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秘书一处                               2022年4月6日印发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