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县检察院迅速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抗震救灾专刊四)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13  

6月1日下午,地震灾害发生后,宝兴县检察院党支部迅速响应党组号召,就地组织党员先锋组,树党旗、配党徽,由检察长带队集中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一是即刻掌握人员伤亡情况。迅速联络联系村及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受灾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原地靠拢,切实按照村委要求参与抢险救灾工作;迅速统计全院干警及其家属受伤情况,确保人员安全。

二是迅速做好机动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就地成立应急处突情况小组,综合部署、服务抢险救灾,安排警车停靠路边机动服务综合救灾工作。

三是迅速做好抢险自救工作。采取部分干警查看山石滚落情况、部分干警机动入楼形式,迅速开展机关大楼受灾情况初步检查、应急物资抢救等工作,做好自身应急工作,切实减轻全县抢险负担。

四是迅速开展巡查工作。县检察院迅速组织两队车辆人员对县城域内开展交叉巡查,能动铺开救援抢险工作。主动融入安置点建设工作,巡查中县检察院积极投入青年干警自觉参与全县救灾安置点货物卸载、群众安置、帐篷搭建等工作,积极为安置点建设服务。

五是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为切实做好在押人员稳控工作,县检察院主动督促县看守所开展人员转押工作,当日晚县检察院派员监督转押人员56人,确保人员转出平稳有序。次日凌晨,为切实保证安置点安全稳定,县检察院在政法委指示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组织青年干警及车辆开展新一轮全县城维稳安全巡查及群众安置点安全维稳巡查,确保县城内、安置点内平安稳定,群众安心休息。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