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中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44  

1月26日上午,中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苟全清、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徐朝群到会指导。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进行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进行自查自纠,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相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杨学文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放下包袱、敞开心扉,剖析思想、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到会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们指出:县检察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发言人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做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门见山、辣味十足。希望院党组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制定清单、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杨学文检察长就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启宝兴检察事业新征程作出表态:一是切实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认识。班子成员要正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和目标,正确评价自己、正确对待别人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自我提升、共同提升的目的。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持续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不断把党史的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处。三是要加强查纠整改,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从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各自分管的检察工作相结合,以“钉钉子”的精神,下大力气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深化学做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党史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把推动检察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两促进,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