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第三次集中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16  

4月16日,宝兴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第三次集中谈话,再次做好组织发动,思想动员,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督导组督导宝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检察工作纪律和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

检察长杨学文就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落实见效提出了六个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决克服厌烦的情绪和消极的思想,继续以更严要求、更高的标准抓好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二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期限,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把此次自查自纠当成一次自我革命的机遇,对照“6+3+N”顽瘴痼疾要求,认真填好自查事项报告表;三是抓好统筹,融合推进。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检察工作的一次大考验、大检验、大促进、大提升。广大干警要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整个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双促进、双提升。要把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同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合发展,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广大干警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四是提前谋划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干警要结合“6+3+N”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互帮互查梳理检视问题,在全覆盖谈话中广泛征求意见,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好坚实基础;五是做好开门纳谏活动。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宝兴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送法进企业座谈交流、下基层走访调研等方式,把群众参与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六是抓好整改提升。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把建章立制作为教育整顿的治本之策,建立完善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用规章制度规范言行、堵塞漏洞、巩固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