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宝兴县检察院举办“三同步”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71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舆论工作新要求,做好网络舆情的掌握、研判、引导和应对工作,10月29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检察工作舆情处置“三同步”工作机制,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主持会议。

会上,检察长杨学文组织干警就“三同步”工作原则、措施、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围绕2018年4月以来《基层检察院舆情分析报告》中的舆情发生、应对处置方式方法、经验总结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学习。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三同步”工作原则,提升舆情防范意识,强化舆情应对能力,抓好舆情和群众关注案件的反馈和应对工作。对已经审结或正在审理的各类案件,要做好舆情筛查、判后答疑工作。对敏感案件或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加强舆情监测,与上级检察院、政法委、网信办沟通协作,把握舆情态势,依法依规处置。

最后,检察长杨学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三同步”工作机制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三同步”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把“三同步”工作相关经验成果实践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二要进一步完善涉检网络舆情处置机制。在办理重大敏感案件过程中,始终以依法办理为前提和基础、及时回应正本清源为关键、以社会面管控为保障,将“三同步”工作经验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认真落实舆情报告反馈机制,对涉检网络舆情进行日常监控,主动正确引导舆论,明确涉检舆情应对引导各阶段的相关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处置;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法办理案件,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案件办理质效。全院干警要自觉规范工作、生活言行,维护好检察干警和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