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检察院深入村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15  




为强力推进民法典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身边,推动法理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深入人心、落地见效,8月6日,宝兴县检察院组成民法典宣讲小组深入陇东镇举行“进基层、讲法典”宣讲会,为陇东镇政府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教育课。

此次宣讲活动中,宝兴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围绕民法典中所涉农村地区易发的婚姻家庭、林权纠纷、土地流转、宅基地、交通肇事等内容相关的法律条文,以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民事纠纷问题为突破口,以典型案例为牵引,用生动浅显的语言向村委干部讲述民法典概念、日常生活中民法典适用情况和民法典的实际运用等内容,引导参会人员积极学习民法典。宣讲中,村镇干部纷纷踊跃向检察官提问了解,热烈探讨生活中存在问题,并表示将回村继续向村干部及村民传达宣讲内容。会后,检察官悉心向部分咨询村组干部解答面临的法律问题,整场宣讲活动充分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刘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