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宝兴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85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宝兴检察院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及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加。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警身着红军服,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督促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再创佳绩。

二是参观院史馆、纪念馆。全体党员干警认真观摩了学院院史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历史情况介绍,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察看,回忆当年的历史,感受到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和艰辛曲折,体会到了现今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三是听党课、学党史。宝兴县检察院邀请县夹金山干部学院的朱樊刚老师为干警们上了一堂题为“红军长征在雅安”的主题党课。在朱老师的课堂上,干警们了解了当年长征的路线,红军战士们曾经走过的草地,爬过的雪山、四渡赤水,突破封锁线的英勇壮举。从中体会到了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强大精神力量。

四是组织“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自“学习强国”学近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宝兴县检察院全员参与、认真学习。此次知识竞赛便是平时学习积累的一次拉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积极效果。竞赛现场,干警们个个精神饱满、应对自如、抢答积极,既体现出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又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宝兴县检察院创建“红色引领·生态检察”党建品牌的一个重要抓手,更加丰富的内容,让党员“动”起来,让主题党日“活”起来,进一步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为有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